Friday, April 18, 2008

小故事:富翁与渔夫

小故事:富翁与渔夫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一个老渔夫悠闲地坐在海边,一边抽烟,一边凝视着大海,身旁是他的渔船。他看起来满足而自在,心中了无牵挂。这时,一个大富翁走了过来。

富翁:“这么好的天气,你怎么坐在这里抽烟啊?”
老渔夫:“这么好的天气,为什么不坐下来抽烟呢?那么我该干什么?”
富翁:“你应该抓紧时间出海打鱼。”
老渔夫:“我已经一大早出海回来了,打的鱼足够好几天的生活了。”
富翁:“那么你也应该抓紧时间再多去几次,打更多的鱼。”
老渔夫:“然后呢?”
富翁:“然后每天如此。”
老渔夫:“然后呢?”
富翁:“然后你用赚来的钱,买一艘新船,租出去。”
老渔夫:“然后呢?”
富翁:“然后赚很多的钱,买更多的船,赚更多钱......”
老渔夫:“然后呢?”
富翁:“然后你成功了,你就可以悠闲地坐在海边,抽一袋烟,享受人生!”
老渔夫:“你看我现在在做什么呢?”
富翁:“.......”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有些人操劳一生才成功过上梦寐以求的生活,有些人却能在平凡中获得幸福。在这篇小故事中,我感觉要如何充实每天的生活才是最重要的。

目的、结果同样重要,但那些都是最后的成果;假如为了目的而没仔细品尝过程上的点点滴滴,我认为就算得到结果也如上述富翁般感到有些遗憾吧?

不知不觉,我在台湾已经外派20个月了。托在这里工作的福,我有个新的人际关系接触点。家人也因为我在这儿工作而可以考虑来这儿游玩。我家人、亲戚曾经来过一次。燕萍也来游玩一个星期后再来这儿感受一段时间的台湾生活。这些都是在享受过程中的点点滴滴吧?

我和燕萍也在台湾拍了人生第一次的婚纱摄影,虽然比马来西亚贵,但是我们俩都非常满意它的结果!想一想,当初在签下这个摄影配套时我们俩还整个晚上睡不着觉呢~现在回想起来,觉得花了这笔钱是很值得的!

从小故事来看,如何度过每一天、珍惜每天的生活是最重要的。几年前,我们俩想要拼命存钱结婚,结果现在可以准备结婚了,却牺牲了这段时间在一起的机会。有得必有失,要怎样去拿捏才是最重要的。我觉得每段时间都该有最重要的事情,不然就会陷入行尸走肉般的生活,找不到生活重心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