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y 23, 2008

舅舅和Yamaha钢琴

今天去找舅舅,看到他在维护钢琴,感觉好细心哦~我顺便照了一些照片,把他的一些动作记录下来~

这台钢琴已经23年了。他的公司是山叶(Yamaha)的授权经销商,有回收Yamaha钢琴,把里面的组件维护好(该换的换好,该修的修好),过后以二手中古琴卖出去。毕竟Yamaha的名声不是盖的呢~

舅舅与拆开了的钢琴。他花了一个下午把钢琴外面整理干净。后面有些潮湿的地方也一点一点清理。原来清理钢琴不简单呢。

88个键盘一个一个清理然后放回去。

88个键盘终于放好了。

钢琴的打弦系统。舅舅还用砂纸保养上面的那片东西(到时候被用来敲打钢琴弦)
打弦系统放入钢琴以后的样子。这个时候,舅舅还得检查每个打击锤和弦的配合度(要对正中央呢~)。
注意打弦系统上面有多一片布。这是弱音布,钢琴下面中间的踏板就是控制这片布的机关。
把板合上以后的样子,一台钢琴完成啦!其实还没完成,这样还不能卖呢。舅舅还需要做他的本行--调音!
无论如何,这可以算是一个新的经验。以前学钢琴也有看过调音师打开钢琴,但是都没有这么仔细。这次是托舅舅的福啊!
一台钢琴的維修需要投入很多心思,也让我感觉到隔行如隔山。我记录下来的只是冰山一角,要完成所有的流程不止这些动作呢。

No comments: